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播音主持艺术 - 正文

2016四川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考试内容

来源:四川传媒学院 2015-12-14 17:10:57

播音与主持专业(总分300分)
    考试类别:播音与主持、双语播音、空乘及地面服务
    考试内容:初试:1、指定作品朗读:要求正确理解作品,表达准确;普通话语音规范;嗓音圆润、清晰、明亮。2、即兴命题评述:要求立意深刻、主题突出、逻辑严谨,口语表达流畅。
    身高要求:男身高1.70米及以上;女身高1.60米及以上。
    复试:
    1)、播音与主持(总分300分):1、自备文学作品朗诵(诗歌、散文、寓言、小说片段、影视话剧独白):要求正确理解作品与语言表达统一,感情色彩与声音形式和谐;基调准确,节奏鲜明,声情并茂。(时间两分钟左右)(150 分)2、命题辩论:二人一组,分为正方与反方,各自立意展开联想,即兴阐述,不争辩、不攻辩,每人时间两分钟以内。要求论点清晰,论据充分新颖,口语表达力强(150 分)。
    (备注:复试全程录像,现场主考官给出分数后回学校由专家组审看录像后确认。)
    2)、双语播音(总分300分):1、自备英语作品朗诵(新闻、诗歌、散文、小说片段、童话、故事均可)。时间两分钟左右(150 分);2、英语命题评述: 考官口述题目,考生准确理解题意 进行评论,要求解题正确,语言清晰,表述具体(150 分)。
    【备注:评分办法:1、初试不评分,只决定能否进入复试。2、复试两项内容为300分。】(备注:复试全程录像,现场主考官给出分数后回学校由专家组审看录像后确认。)
    3)、空乘及地面服务(总分300分):
    身高要求:女生身高要求163-175cm;男生身高要求174-185cm
    初试:1、语言表达(中文自我介绍);2、形体展示(舞蹈、武术、健美操、广播体操等)
    复试:1、综合面试及身体初检(150分):考生5人一组,着职业正装或空乘制服登台,女生须穿高跟鞋,集体上前按考官要求进行正面、侧面、背面展示,再逐个做规定动作进行形体观察; 进行身高、体重、皮肤及疤痕的检测;(特别说明:考生不得穿丝袜和佩戴饰品,发式须前不遮额、后不及肩、侧不掩耳、盘头;其他身体要求依照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》执行)。2、朗读客舱中文广播词(150分)(特别说明:此环节重点考察学生对普通话及语言的掌握水平。)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